2020年12月31日,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为省委党校秋季学期第二期主体班学员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着力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保障。

王立山指出,制定实施监察法,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对于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要把监督作为治理的重要手段和方法,融入地方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之中,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让党和国家监督制度的治理效能在湖北不断彰显。

王立山强调,每一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都要认真学习监察法,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坚持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通讯员 陈怡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