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1月1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法规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陈宁姗一行组成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导组,赴我州督导调研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恩施火车站、武陵都宾馆、恩施州中心医院中医部、思乐牧业集团等地进行督导检查。

座谈会上,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向督导组汇报全州疫情防控指挥调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及当前冬季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准备等情况。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我州汇报后,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的部署和总体要求,并对我州疫情防控采取的各项举措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陈宁姗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恩施州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总结疫情防控经验,进一步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全州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她要求,恩施州要严格按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强化防控责任,做好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集中隔离场所配备、安全防护和物资储备等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好推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州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省、州、市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全媒体记者陈致宇通讯员黄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