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随州1月5日讯 为持续推进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元旦期间,在随州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随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了以“雏鹰护航温暖童行”为主题的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随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招募30名志愿者,分成八个小组,分别前往随县环潭镇、唐镇、新街镇、万和镇,随州高新区淅河镇,曾都区何店镇等地,为18名困难儿童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

在随县环潭镇皮台村,志愿者在帮助周扬清同学完成微心愿时,发现孩子视力有问题,迅速与随州市视佳医负责人联系,随后带着孩子赶到市区,在完成一系列检查后,为孩子配置了一副眼镜。在随县唐镇新桥村一位同学家中,志愿者了解到孩子因为生活琐事和患病的母亲发生过争执,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孩子调整情绪。

此次“雏鹰护航温暖童行”活动,主要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圆梦的方式,为孩子们提供学习辅导、生活资助、捐赠衣服、温馨陪护、心理疏导等多种形式的服务,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温暖。

随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表示,将以“雏鹰护航温暖童行”为引导,拉开2021年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序幕,积极调动全市各方志愿力量,通过开展多种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

(通讯员: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