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县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集中学习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江陵县委书记刘勇表示,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召开以来,江陵县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快推动全会精神在江陵落地落实。

结合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江陵县在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过程中,围绕市委提出的“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发展目标、“一个中心城市、五个示范区”发展方向和“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调”区域发展布局,从全国、全省、全市的高度,找准江陵的地位和定位,确定了江陵“十四五”时期“发展大产业、融入主城区,绘就‘千里江陵’新画卷”发展目标和“着力打造精致开放滨江新城,加快建设全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示范区、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国家级多式联运示范区”发展方向。

2020年12月30日至31日,江陵县召开县委五届十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江陵县委关于制定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

刘勇表示,江陵县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为检验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成果的重要标尺,抢抓时间,全力冲刺。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巩固拓展决定性成果,截至目前未新增一例病例。

“江陵县要继续加强主要经济指标调度,力争增速保持在全市平均水平以上”,刘勇介绍,2020年前三季度,江陵县地区生产总值增幅位居全市第一;2020年元至11月,江陵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财政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的降幅逐渐收窄,各项指标实现趋稳回升。

刘勇表示,江陵县将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继续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积极化解“疫后综合症”,提前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圆满完成全部脱贫任务,顺利通过国家普查;持续开展“1234”护江行动,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促进全域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加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做实“双报到双报告”工作,推动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