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省级老同志情况通报会

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学习弘扬老干部优良作风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推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应勇主持并讲话王晓东王瑞连通报有关情况

1月6日上午,湖北省委召开省级老同志情况通报会。省委书记应勇出席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和全省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致以新年问候和良好祝愿,对大家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应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老干部贡献,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学习弘扬老干部优良作风,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着力推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通报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我省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委副书记王瑞连通报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会议。

应勇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湖北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困难仍然很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兜住了民生底线,守牢了社会稳定底线。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发挥余热,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应勇指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我省“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明确了目标定位、区域发展布局、现代产业体系等重大事项,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研究提出了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重点工作、主要措施等,这些对湖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2021年,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巩固“稳”的前提和基础上实现更积极的“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应勇强调,我们从事的事业,是包括老干部在内的一代代人的事业延续;湖北发展取得的成就,是包括老干部在内的广大干部群众接续奋斗的结果。老干部有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人生阅历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完善向老同志通报重点工作机制,认真向老同志学习,注重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维护好老干部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