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月7日讯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湖北交投荆州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宋峰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经湖北省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荆州市监委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资料显示,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湖北省政府独资的交通投融资平台企业,成立于2010年10月,注册资本金100亿元。湖北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战略定位为综合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商、产业资本投资经营商,业务涵盖综合交通、现代物流、商贸能源、文旅健康、科技智能和产业金融六大产业板块。目前,集团资产总额超4900亿元,职工2万余人,各级子公司200余家,为省属资产规模最大的企业,综合效益位列全国省级平台第一方阵。运营高速公路超5100公里,占全省76%,运营服务区(停车区)138对,占全省79%,拥有自主品牌加油站104座,综合实力位列中国服务业500强第196位。

湖北交投荆州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荆州市政府共同出资成立的国有企业。公司于2015年9月22日在荆州市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有65%的股权。荆州市政府以荆州港务集团公司净资产入股,占有35%的股权。公司经营范围涵盖城市基础设施、港口码头设施及城市综合体的投资、建设与运营管理等领域。

2019年5月13日,荆州投资公司召开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动员部署会,宋峰传达湖北省交投集团“5·10我要廉”会议精神。(资料图)

据了解,宋峰出生于1974年9月,沙洋县人,在职研究生文化,1995年9月参加工作,199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10月任荆门盐业公司党委书记,2009年2月任荆门市政府副秘书长,2011年2月起任荆门市掇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2013年7月公示拟任荆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驻汉办(市委、市政府驻汉群众工作办公室)主任、党委书记。2016年7月,宋峰即已出任湖北交投荆州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信息显示,宋峰毕业于荆楚理工学院化工与药学院,是该院优秀毕业生代表。据媒体报道,2020年疫情期间,宋峰因疫情滞留在了荆门,他主动到居住的七里铺社区报到,加入宝山学府小区临时党支部,请求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认领了小区疫情防控巡查工作。“巡查期间,他积极劝导居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告诫居民出门要戴口罩,做好居家隔离和个人防护。在他的劝导下,小区居民非必要的外出越来越少。”

(张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