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交纳2万元早教费,疫情之后培训机构一直未复课,家长申请退费遭遇难题。昨日,武汉市长专线官微公布了一批典型的投诉案例,并列举了近来投诉较多的部分培训机构名单。据统计,2020年9月份以来,武汉市长专线受理的教育中介和教育培训投诉呈上升趋势。武汉市长专线提醒市民在参加培训时,选择靠谱的机构,签订正规合同,以便维权,同时,也希望市民遵守契约精神。

苏女士向武汉市长专线反映,自己在积木早教中心交纳了2万元早教费,疫情之后该机构一直未复课,现在老板跑路了,许多家长跟他们情况相同,希望协助退费。

洪山区回告:目前区政府已经组织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教育局及街道对此案件进行研判,正在努力积极解决。

王女士向武汉市长专线反映,向湖北启明星国际跳棋培训机构申请退费1年未受理,希望提供帮助。

江岸区回告:已责令区市场监管局花桥所办理,经办人已联系双方进行调解,被投诉方承诺退培训费2200元。

季女士向武汉市长专线反映,聚师网(武汉聚狮在线教育科技公司)提供的教师资格证考试资料一点用都没有,老师也不辅导,导致考试未通过,此前承诺不过包退费用,可他们迟迟不受理申请。双方合同约定15天之内需申请退费,否则属于自动放弃,她怀疑他们故意拖延时间。

东湖高新区回告: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市长专线督办单后,责令光谷所工作人员展开调查。经查,该公司暂未发现涉嫌违反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经协调,该公司同意按程序退还学费。

陈先生向武汉市长专线反映,他在尚德在线教育公司花费12800元报名学习英语,反复强调基础差,希望学习低难度的课程,但上课之后发现非常吃力,向该机构反映希望换班,但工作人员根本不予理会,且该机构诱导学员办理贷款交纳学费,给他造成了很大的经济压力,希望退费。

东湖高新区回告:经区市场监管局关东所工作人员协调,该机构已同意退还剩余学费9035.36元。同时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该问题,成立了尚德投诉处理工作专班全程监督。

尚德公司接到武汉市长专线的《提示函》后立即响应,派专人妥善处理市民诉求,对重复投诉件二次处理,依法依规满足投诉人合理诉求,去年11月至今群众满意率达到87%。

投诉较多的教育培训机构还有这些

武汉市长专线还公布了2020年10月以来投诉较多的教育培训机构,分别是:

仁和会计培训机构

EF英孚教育培训中心

优胜教育

安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中公教育培训机构

积木宝贝早教中心

优路教育培训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