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谢公安民警在短短的几天时间之内,把我们的工资给要回来了。”农民工邓先生说。6日,张湾民警帮13名农民工追回欠薪10多万元。

近日,张湾公安分局汉江路派出所就为十多位农民工追回拖欠一年多的工资。1月6日,在汉江路派出所举行了欠薪工资发放仪式,将拖欠工人的工钱现场全部发放到位。

经了解,2019年8月,黄某与十堰某劳务公司签订《建筑工程劳务分包合同》,承包了张湾区七里垭安置区开发建设项目二期部分模板工程。后黄某分别将模板工程承包给潘某和廖某,并分别签订了劳务分包合同。

2020年3月,十堰市某劳务公司与黄某签订了合同解除函,但廖某依然拖欠邓某等13位工人的工钱共计102430元拒不支付。在多次讨要无果的情况下,工人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

农民工申师傅介绍说:“我们十几个木工2019年10月份,在七里垭工地上干活,工资一直没有给我们。2020年5月份,找到了劳动监察部门。”

2020年12月,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廖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移交汉江路派出所办理。汉江路派出所接到移交案件后,立即成立专班开展查处工作。

民警迅速将廖某传唤到汉江路派出所,并到工地调查取证,督促施工方积极筹措资金,最终督促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廖某于2021年1月6日在汉江路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将拖欠工人的工钱现场全部发放到位。

汉江路派出所所长游峰说:“谁拖欠农民工工资,我们将依法严厉查处他,全力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不受到侵害。”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胡爽通讯员刘英徐明国责任编辑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