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月10日讯 昨日(1月9日)深夜,武汉市多家官方媒体发布网络信息《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低风险地区返汉人员要持核酸阴性证明》。不过到今天中午,发布这一信息的多家媒体均已删除该信息,不少市民对此议论纷纷。

该报道称:“即日起,全国低风险地区返汉过春节的人员,全部要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正常且持绿码和通信行程卡,可以通行。1月9日,武汉市新冠肺炎防输入工作专班对各区防疫指挥部下达了通知,要求各区各街道做好返汉返乡人员管控。武汉市要求,全国低风险地区返汉返乡过春节的人员,包括大学生、上班族、农民工等,全部要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街道为其安排1次核酸检测,并进行14天的社区健康管理。”

到今天中午1点,发布上述报道的账号均显示“该内容已被发布者删除”。中午1点30分,记者致电武汉市长热线12345求证,工作人员表示,媒体发布的信息属实,但目前已撤下相关推文,“我们也没有接到相关文件,这个政策暂时没有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