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阳光开场,未来三天太阳露脸气温升高。天气明媚,你的心情也要明媚呀~ .. ~  .

刚过去的周末两天湖北省以多云为主,恩施地区云量相对较多,有小雪来扰。昨天(周六)大部地区最高气温6-9℃。

昨天(10日)下午14点,你家气温排进前十了吗?ps:空气干燥,多多补水!

你注意到了吗?昨晚湖北武汉汉口王家墩东、武昌街道口、上空出现“暖夜灯柱”!

活久见!难得一见的天象奇观,暖夜灯柱对气象条件要求非常苛刻,既不能有中低云层遮挡,只有高云存在;又要大气通透性好、高空风力小;还需要冰晶整齐地排成平面。所以见到的小伙伴实在是太幸运了!

  天象小科普

“灯柱”(Light Pillar),它形成的原理是高空的高积云降下大量的雪花(冰晶),并且整齐划一地水平排列,就像一个个镜面一样,反射出了地面的灯火。简单来说,就是当地高空在零度层附近有薄冰晶且恰好静风,便有可能形成暖夜灯柱!

今明(11-12日)两天,全省以晴朗天气为主,气温还将继续回升,到了明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11-13℃。

预计未来三天,晴朗天气依然是主角,明天湖北最高气温将回到两位数——10℃+宜昌、荆州、十堰咸宁、潜江、仙桃等地本周最高升至16℃。

从目前的预报来看,本周湖北晴多雨少,仅16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会出现雨雪大风天气,其余时段无明显降水。

  湖北省未来三天降雨落区色斑图(08-08时)

晴朗的天气背景下,晴空辐射降温明显,夜晚温度比白天明显偏低,昼夜温差加大,老人和小孩要注意添衣防寒保暖,预防感冒。此外,晴朗天气的空气比较干燥,润肺防燥可食用些银耳百合、薏仁等润燥食物。

根据武汉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本周武汉将以晴好天气为主,预计受到高空偏北气流控制,一直到周五武汉都将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不过,今天虽然为多云到晴天,但是北风强劲,偏北风3级转4到5级,阵风最高可达6级,气温在-3℃至8℃之间。到明天,气温开始呈现明显上升趋势,最高温将会达到12℃,天气持续晴好。

本周天气的转折是在周六夜间,受高空槽东移、中低层切变和地面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全市将会出现大风和降雨的天气,省内部分区域还会下雪,届时气温会出现明显下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月11日:多云到晴天,偏北风3级转4到5级,阵风6级,-3℃~8℃;

1月12日:晴天,偏南风2到3级,-3℃~12℃;

1月13日:晴天间多云,偏南风2到3级,-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