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月11日讯 湖北经济学院第二届“笃行杯”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展示活动近日举行。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副校长何慧刚出席,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展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与展示的学生团队及其亲友团等参加活动。

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何慧刚在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得到了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取得了优异成绩,这次集中展示的一批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整合实践教学资源,拓展实践教学形式,注重实践教学效果,扎实做好思政课实践教学。

据了解,这次活动展示的12组优秀作品,是在2019级“纲要课”、2018级“概论课”以及2020级“基础课”课堂上开展了“疫情思政”和“红色之旅”的主题演讲、视频展示、情景表演、调研汇报等课堂实践教学、校园实践教学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基础上,通过层层选拔,挑选出的优秀实践成果。活动评选出一等奖二名,给予获奖团队2000元奖励,二等奖四名,给予获奖团队1500元奖励,三等奖六名,给予获奖团队1000元奖励。湖北经济学院教务处处长陶前功教授为展示项目做了精彩点评,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银河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四位一体思政课的实践教学探索,“基础”教研室肖述剑主任、“纲要”教研室范文明副教授、“概论”教研室郭增花主任介绍了各个教研室实践教学的具体做法,受到与会领导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湖北经济学院加大思政课教学改革力度,打造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思政课,形成了“全要素共融”理念的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逐步形成融内容、融课堂、融团队、融传播四大创新体系相互支撑,理念先进、方法多样、管理高效、评价科学的新时代思政课改革与创新的经院实践经验,取得了优异成绩,2020年入选教育部“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湖北经济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经验被多家媒体报道,多所高校同行来访交流,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