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上午,十堰市长陈新武向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

陈新武在报告中说,十堰市委五届十次全会通过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十堰未来五年和二〇三五年发展蓝图。十堰将紧紧围绕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发展定位,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上走在前列,致力于建成“两山”实践创新先行区、汉江生态经济带和“襄十随神”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现代汽车产业制造重地、文旅康养休闲胜地,美丽宜居公园城市、鄂豫陕渝毗邻地区中心城市,奋力“争当标兵、走在前列、开创新局”。

未来五年,十堰市经济总量加快向3000亿元迈进,“一主三大五新”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建立,营商环境力争达到全国一流水平,“两山”实践创新取得重大进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巩固,民生福祉进一步改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社会治理达到新水平。我们将实施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产业升级“三大战略”,推动市场主体、县域经济、基础设施“三大突破”,实现营商环境、城市品质、人民生活质量“三大提升”。

为此,十堰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全域协同,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能;三是坚持壮大实体经济,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四是坚持扩大内需,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五是坚持深化改革,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六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七是坚持绿色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八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陈赟 杜可飞 赵龙文 责任编辑 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