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月13日讯 河北省卫健委1月11日公布石家庄2例确诊病例与武汉有关联。当日,武汉市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立即开展排查、封控、流调、消杀等工作。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昨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跃莱(中国)研究院院长郝丽萍教授指出,面对疫情反扑,每位市民都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好个人防护和手部清洁,同时也要加强营养,增强免疫力,抵抗病毒侵袭。

郝丽萍教授指出,长时间久坐、不合理饮食习惯、缺乏运动锻炼、频繁吸烟、作息不规律等,都是严重影响身体健康,诱发职业慢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的主要原因。疫情当下,个人防控关键在于平衡膳食、劳逸结合,补充营养提高免疫。她说,蛋白质是生命的物质基础,占人体的20%,足量摄入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等,可以有效延缓肌肉衰减,维持免疫功能正常。“一日三餐,热量、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都应有所摄入,食材上一定要做到尽可能丰富,少食多餐,适当吃些粗粮、薯类代替。常去户外晒太阳有助于降低流感病毒和常见呼吸道疾病的危害,保持体内高水平维生素D,还可以更好地预防嗓子痛、鼻塞等问题。”

郝丽萍教授建议,佩戴口罩要做到每4-6小时更换,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消毒;保持开窗通风,每天至少一次对长时间久待环境进行消毒处理。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跃莱始终不忘企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不仅积极捐款捐物驰援抗疫一线,还着手防疫公益科普教育事业,大力普及营养与免疫健康知识。1月8月,跃莱联合武汉大通公司举办出租车司机科学防疫公益讲座;11月,跃莱发起“情暖快递员,武汉跃莱越好”公益活动,向武汉百世快递网点捐赠价值25万元物资;12月,跃莱联合楚天都市报举办两场健康大讲堂公益讲座,走进社区指导居民如何达到膳食营养平衡。

关注社会公益事业、重视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是跃莱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的科普教育之路,彰显着跃莱对公益事业的热衷、付出与努力。未来,跃莱也将继续勇担企业社会责任,义不容辞投身公益事业,坚持把对的事情做对,为创建和谐健康社会贡献绵薄之力。(胡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