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一行深入巴东县调研指导景区建设、运营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落实好防控措施,确保景区有序开放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恩施州副州长高敬佩,恩施州政协副主席、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参加调研。

肖菊华一行先后来到巴东县绿葱坡滑雪场、巫峡口景区实地调研。绿葱坡滑雪场恢复营业以来,日均接待游客1000余人,元旦小长假期间日均接待游客超5000人。肖菊华仔细查看游客中心和滑雪场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滑雪场建设、运营情况。她要求绿葱坡滑雪场积极承接举办大型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参与冰雪项目,扩大影响力,落实落细应急救援保障工作,保障游客安全,加大与周边景区合作,吸引更多游客,通过旅游带动周边群众致富。

巫峡口景区项目建设合同投资6.2亿元,已完成投资3.8亿元,目前在建项目20个,完工项目22个,预计部分景点于2021年春节前可试营业。在景区建设现场,肖菊华详细了解景区工程建设情况,叮嘱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既要保证施工安全,又要保证工程质量。

肖菊华对恩施州在景区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充分认识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特殊重要性、复杂性和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处理好抓发展与保安全的关系,精心安排好疫情防控、旅游安全等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省部署要求,抓实抓细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将景区流量控制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从严从细做好审批监管、隐患排查、安全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

肖菊华要求,景区要严格落实入园必戴口罩、实名登记、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确保有序开放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要严格执行环境卫生消毒制度,严格控制景区入园游客数量,确保不出现人员聚集。要把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每个部位、环节和个人,严格落实旅游市场管理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群众和游客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