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湖北省委常委、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卫健委党组书记王贺胜到潜江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卫健委体改司副司长杨志光,湖北省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常委办负责人廖学锋,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定宇,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潜江市委副书记金茂清,潜江市领导陈庆忠、从进军参加调研。

王贺胜先后来到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潜江市应急医院、市人民医院项目建设现场、杨市街道办事处刁庙村卫生室等地,详细了解潜江市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落实、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建设、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隔离点规范管理和服务保障等情况,并充分肯定潜江市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潜江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实“常”“防”“控”关键措施,防控责任压得实,关键措施落实细,项目建设推进有特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随后,王贺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潜江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不断巩固拓展,但是进入冬春季,要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不能丝毫松懈。

王贺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控意识再增强、思想之弦再绷紧、工作措施再抓牢、责任要求再压实,坚持不懈抓好常态监测、多点触发、“人物地”同防等关键措施,有力有序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突出抓牢春节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健全完善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措施,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群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加强健康排查、加强健康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坚决筑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吴祖云表示,潜江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工作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