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湖北省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副书记王瑞连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主动把信访工作融入党委政府决策、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融入执法司法和民生工作各环节,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群众工作,更好地听民声、畅民意、解民忧、纾民困,加快推进信访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2020年信访工作成绩。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领会信访工作的为民本质,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夯实信访基层基础,强化源头化解,着力控增量、减存量,用抓信访、惠民生、暖民心的具体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各级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建立统一指挥、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全程督办工作机制,推进信息共享,加强分析研判,统筹调度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胸怀两个大局,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不断深化和拓展信访工作。要科学把握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围绕“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通过信访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及时掌握了解相关政策、措施的推进和实施情况,为党委政府完善政策、改进工作当好参谋。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在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发扬“店小二”精神,对损害投资者利益、影响营商环境等信访问题,要开辟绿色通道、畅通举报渠道,切实在服务营商环境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副省长杨云彦主持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文海参加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