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宜昌市住建局通报,从2021年1月1日起,该市实施公共租赁住房管理10项新举措,惠及城区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大学生和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

重点工程建设、棚户区改造、产业园区建设等重点项目中符合条件的群体,可申请保障公租房;环卫、公交、教育、医疗等重点公共服务行业,开发区、产业园区重点产业中,符合保障条件的青年职工和稳定就业外来务工的企业事业单位人员,可配租公租房。

宜昌公租房申请审核从“三审两公示”变为“两审一公示”,只需街办、区住房保障部门审核,区政府政务网、社区同步公示。审批时限由原来30个工作日缩减为10个工作日。

新政策规定8种租金减免情形,最高减免幅度达100%。其中,低保、低收入家庭租金分别减免90%、70%;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本科及高职、高专毕业生,租金最高减免60%;承租人及家庭成员中有1人同时享受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和重大疾病医疗救助的,结算年度租金减免100%等。

截至目前,宜昌累计实施公租房保障93933户,其中实物配租59607户、租赁补贴34326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