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全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推进我省垃圾分类工作。湖北省副省长万勇出席会议并作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去年湖北省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着力健全工作机制,加大保障力度,提升处置能力,完善分类体系,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转、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垃圾混置是垃圾,垃圾分类是资源。全社会要从源头减量做起,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和原材料,限制商品过度包装。限制或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塑料制品,倡导节约用餐、“光盘”行动。全民参与,变废为宝,挖掘废旧物品回收利用价值。生活垃圾分类还要从学校、社区入手,引导学生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家庭和社会要为孩子作出表率。企事业单位要推动绿色采购、绿色办公。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切入点,尽可能达到易腐垃圾不出村目标。多方发力,让垃圾分类成为社会新时尚,共同建设美好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