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省委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副省长曹广晶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和铁路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风险防控,全力维护省域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稳定,以铁路安全助力平安湖北建设。

曹广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安全、护路就是护形象”三个维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铁路护路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其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具体实践。在防控、治理、宣传、法治上下功夫,组织开展涉铁反恐防暴实战演练,提升护路等级,合理增配巡防力量。坚持专项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加强对人口流动密集的车站广场等重点目标、重点部位的监控管理,开展铁路隐患再排查、再整治,确保隐患问题真整改、全清零。

曹广晶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用好平安建设考核“指挥棒”,构建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工作格局,以铁路平安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