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又添“国字号”荣誉!1月15日,记者从大冶市城市创建指挥部获悉,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公开发布2018—2020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命名名单,全国共120个城市(区)入选,大冶市榜上有名,被全国爱卫会授予2018—2020周期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国家卫生城市的殊荣花落大冶,为大冶又增添了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

据了解,作为衡量一个城市整体卫生管理水平的最高荣誉,国家卫生城市由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评选命名,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城市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集中体现。全国爱卫会印发的《关于命名2018—2020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中指出,经省爱卫会推荐,按照《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2018-2020周期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城市(区)进行了资料评审、暗访、技术评估和综合评审,并进行了社会公示。根据评审结果和公示情况,大冶被全国爱卫会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

近年来,大冶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为民创建、靠民创建、实效创建、长效创建”的工作思路,通过完善强力推进、宣传发动、长效管理等“三项机制”,不断巩固提升创卫工作质效。大冶市先后被授予“国家园林城市”、“湖北省森林城市”。

大冶市城市创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冶市将以此次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为契机,始终保持创建热情,以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更严纪律,持续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