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湖北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王贺胜作动员部署,副省长杨云彦出席会议。

黄楚平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推动力量、资源和工作下沉,堵住一切窟窿漏洞,确保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管住源头、看住苗头、落到人头;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的决定性成果,努力交出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确保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贺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省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要求,增强政治责任,树牢宗旨意识、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加强防控的重要性、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强化措施落实的紧迫性,持之以恒在源头管控、监测预警、传播阻断、人群保护、应急准备、统筹推进上狠下功夫,确保人民群众过个健康幸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