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带领党政代表团来仙桃,考察美丽乡村建设相关工作,交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共商推进两地合作。仙桃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珂陪同考察。

代表团一行现场考察了胡场镇蔡滩村、潭湖村、麻港社区,郭河镇建华村,张沟镇联潭村,一个个特色明、村庄洁、环境美、产业富的美丽乡村给代表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座谈会上,双方就规划编制、资金投入、拉练评比、日常维护等作了交流。

克克说,短暂的考察学习,启发了思路、开拓了视野。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仙桃工作力度大、资金投入多、考核考评严、建设效果好,一幅幅生态美、生活美、乡风美的田园画卷徐徐铺展,为随州提供了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我们要结合随州实际,做好转化文章,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希望两地党政多交流、人才多互动、民间多往来,携手开拓发展新局面。

余珂对随州党政代表团来仙桃考察表示欢迎。他说,随州是鄂北重镇,历史悠久,城市秀美,在很多方面值得仙桃学习借鉴。2020年来,仙桃一体推进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建立了市级主导、镇办主责、部门主管、专班主推、群众主体的工作机制,希望随州各级领导多提宝贵意见,推进共同进步。当前,省委提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这为两地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我们要进一步增进友谊、强化协同,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共同发展。

随州市委副书记冯伟、副市长李国寿参加考察。 仙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仙桃副市长唐江平陪同考察。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郑莉莉 张琼 综合仙桃日报 胡纯波 中国仙桃网 盛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