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就盘活恩施闲置国有资产、补齐民生短板、优化城市功能配套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立足长远、着眼大局,在合规合法的前提下,科学规划,全面盘活闲置国有资产,打造幼儿教育、医疗卫生等各类民生项目,切实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恩施州副州长高敬佩、州政府秘书长周辉军参加调研。

刘芳震一行先后调研勘查了原州交通技工学校校址、原州商务技工学校校址、州妇幼保健院,详细了解闲置国有资产处置相关工作及周边地块规划等情况,询问盘活闲置国有资产,科学规划打造幼儿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项目存在的实际困难,并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刘芳震强调,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提高教育、医疗、育幼等公共服务支出效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立足长远、着眼大局、依法依规全面盘活闲置国有资产,举一反三抓好存量资产的清理盘活工作,千方百计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有效化解存量债务,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刘芳震要求,要强化经营城市的理念,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区域联动、科学开发,优化整合各类资源,最大限度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实现区域内项目运作平衡;要突出重点、充分论证,切实守好生态发展底线,确保生态、商业有机融合和资产价值充分释放;要研究吃透有关政策规定,以盘活存量资产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规范运作,有序推进;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快捷、方便、舒适为重点,科学规划打造各类民生项目,因地制宜,用好用活有限资源,不断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要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大力度推进存量资产盘活、建设、跟踪督办等各项工作,确保高效完成存量资产盘活,为恩施州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