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代表,荆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志红表示,在聆听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后,作为一个湖北人感到很骄傲和自豪。湖北在战疫、战洪、战贫的过程中,没有拖全国人民的后腿,湖北的GDP增长恢复往年的95%、总量突破了4万亿、人均突破了1万美元,这都是了不起的数字。周志红认为,湖北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大的成绩,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

周志红表示,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在布局“十四五”规划中,不仅提出了GDP总量要达到6万亿的总目标,也提出了“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的工作方式,为基层的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

周志红说,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支持荆州建设国家级的产业转移示范区。为了优化产业链、提升供应链,荆州市要实施好五大工程:

一是实施园区平台建设工程。荆州中心城区、市本级、县市区共11个平台要围绕产城融合一体化发展,提升园区的承载力;

二是实施产业链、供应链强链补链工程。要围绕六大主导产业,着力建设四个千亿级的产业集群,两个500亿的产业集群;

三是实施技改工程。要对现有的传统技术企业进行技术改造,今年计划推进100个技改项目实施;

四是实施新兴产业培育工程。要把数字经济、数字企业、数字车间运用到整个产业链、供应链的保链过程中间去;

五是实施现代服务业的提档升级工程。荆州是荆楚文化的发源地,荆州要发展,既要抓工业,也要抓文化,要加快现代服务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