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月25日)上午八点半,京港澳高速咸宁北站,咸宁运送物资的41辆专车从这里集结出发,马不停蹄奔向河北。这批物资包括医疗设备及防护物资90余万件、蔬菜100万斤,咸宁特产及相关库存物资9000余件,总价值2000万元。这批物资抵达河北后,将对口支援河北省石家庄、邢台、秦皇岛、衡水、保定五市。

近期河北省多地陆续发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河北的疫情牵动着咸宁人民的心,市委市政府紧急筹备一批总价值2000万元的防疫及生活物资,火线驰援河北。

“铭记河北大恩大爱,湖北咸宁为冀加油”,运送物资的专车上写满了为河北人民加油鼓劲的暖心话语,表达了咸宁人民与河北人民同舟共“冀”、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抗疫战的信心和决心。

去年初,咸宁遭遇新冠疫情最危急时刻,河北省社会各界向咸宁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4000余万元。咸宁此次向河北捐赠物资,旨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向河北人民传递同舟共济的爱与温暖,尽快帮助河北人民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