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月25日)上午,在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随州市代表团全体会议上,来自随州的湖北省人大代表吴金炼发言。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随州打造国家应急产业基地,这对随州来说是一个重大发展机遇。随州是“中国专汽之都”,特色鲜明,目前产业集群雏形初显,科技含量逐步提高,推动力度不断加大,行业影响日益扩大。但是也存在产业结构不够优,同质化问题突出,特别是产业价值链低端的多,高端品牌少;大路货产品多、有科技含量的少;传统的产品多、国内领先的产品少。由于同质化竞争、产品附加值低,影响企业的发展。

吴金炼建议,省委省政府将随州市应急产业打造成为:“一基地、一中心、一试点”的大规划上,在政策、资金、项目上给予重点倾斜支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人才队伍及科研院所合作给予一定的支持,引导企业找准应急救援产品及服务的薄弱点,力争在高机动、多功能等关键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将随州市应急产业基地纳入全省“十四五”规划重点支持范围,支持引进国外应急产业救援产品的高尖端技术,加快促进随州应急产业转型升级。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许可 宋杰 责任编辑 何潜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