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下午,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随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下称报告)。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参加随州代表团审议。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随州市市长克克,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李成军、费巧云、刘晓鸣、钱远坤、徐德、范生波等代表先后发言。代表们一致赞成报告,认为报告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工作上有力度、情感上有温度,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很强,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刘晓鸣代表说,报告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安排,突出了政治站位、反映了湖北实际、体现了发展规律,完全赞同。去年是湖北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为难忘的一年,作为人大代表为湖北交出战疫、战洪、战贫的“英雄答卷”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省委、省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部署和规划,既充分体现了统揽全局的科学谋划,又充分反映了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随州力求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在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战略目标下,着力体现责任和贡献;进一步在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中,着力找准功能和定位;进一步在贯彻稳中求进总基调过程中,着力在稳的基础和前提下,以“拼抢实进”的状态和作风,着力创新发展、寻求特色突破,努力为全省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体现随州新的作为。
  钱远坤代表说,报告坚持对标对表,彰显政治“三力”:以落实“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为中心,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坚持远谋近施,把握发展“三新”:以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为指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拼抢实进”,体现担当“三为”:目标有张力,市州有坐标,举措接地气,激励干部群众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坚持增进福祉,提升民生“三感”:统筹发展与安全,“衣食住行、业教保医”全面部署、协调推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随州作为“汉襄肱骨”,将主动承接省区域发展布局,担当肱骨之责、彰显肱骨之位、贡献肱骨之力。
  各位代表还围绕支持随州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加强随州岩画保护等方面踊跃建言。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拼抢实进”的状态和作风奋力谱写新征程上精彩新篇章,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