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从荆州机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荆州沙市机场定于1月30日正式通航,首飞航线为荆州——广州。

通航临近,机票也开始发售。1月27日下午,记者登录中国南航官网查询,目前已可下单预定1月30日8:30从广州出发到荆州的CZ2123次航班和11:05从荆州出发到广州CZ2124次航班的机票。售票页面显示,2趟航班飞行时长均为1小时45分,公务舱、经济舱、特价经济仓票价分别为2600元、1040元、400元。

当前,荆州沙市机场通航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记者看到,航站楼候机室内,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设备已经开始使用,值机和临时身份证办理等自助设备也已开启,工作人员全部就位;飞行区内,巡道车、照明车、驱鸟车等特种车辆正在进行最后演练;塔台、油料、公安、消防和医疗等环节已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荆州沙市机场为国内民航运输支线机场,于2020年12月30日竣工。航站楼面积1.38万平方米,近期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0吨目标设计,飞行等级4C,跑道长26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