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油条,很多人都爱这一口。如果松脆的油条铝含量超标,你还敢吃吗?26日,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公益诉讼案。一名80后女子从2001年起在老下陆开早餐店,制作销售含铝超标油条,该院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对其提起公益诉讼。

法院审理查明,自2001年起,被告人王某与其丈夫曹某在老下陆开早餐店,在制作油条食品过程中,她按照他人传授的“传统工艺”长期以明矾(化学名称硫酸铝铵)为添加剂。2017年4月18日,下陆区食药监局书面告知被告人国家关于含铝食品添加剂使用的相关规定(油条中的含铝量要控制在100mg/kg之内),被告人置之不理。2018年7月10日,市疾控中心对被告人门店制作的油条抽样检测后,发现该店被抽检的油条中铝含量高达989mg/kg。时隔一月,下陆区食药监局抽检其门店油条,检出该店油条中的铝含量仍高达719mg/kg。

下陆区法院高度重视民生案件,组成七人合议庭进行审理,力争做到案结事了民安。王某来自阳新县,小学文化程度。庭审中,面对公诉人列举长期食用超量含铝食品对人体造成的种种伤害,她悔恨交加,表示愿意领罪。该案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