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黄冈市委、市政府通过线上加线下的方式,举行招商引资“开门红”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全市共签约项目63个,总投资额358.6亿元。

此次签约活动采取“现场签约+云签约+直播”的方式进行,除市区主会场以外,还在团风县、红安县、麻城市、罗田县、英山县、浠水县、蕲春县、武穴市、黄梅县设置了9个分会场,签约全程通过“直播黄冈”、“新华社现场云”平台直播,共吸引近10万名网友在线参与。

签约活动中,现场签约项目50个,云签约项目13个。其中,制造业项目占总签约个数的74.6%,包含了装备制造、智能终端制造等先进制造业项目;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10个,协议投资额215.72亿元,占总签约金额的60%;承接先进地区产业转移项目23个,协议投资额126.98亿元,占总签约个数的37%,主要分布于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地区。

据介绍,在“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刻,黄冈市委、市政府将围绕实现“两个更大”目标,保持竞进姿态,更大力度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围绕主攻产业,更加精准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打造“五最环境”,更高标准实施“一号服务工程”。黄冈市将以最好的服务态度、最快的服务速度、最优的服务质效,抓好招商项目落户建设工作,让所有在黄冈的投资者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有信心。签约企业列出计划书、路径图、时间表,从速从快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黄冈市领导董波、刘忠诚、王超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