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随州市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广水市杨寨镇举行。全市共集中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83个,总投资206.9亿元。

活动主会场设在广水市新煌循环资源产业园。该项目由湖南新煌集团投资,致力于循环资源的回收和利用。2020年,新煌集团盘活原广水杨寨鼎盛公司闲置土地和铁路运输线,投资11亿元,建设占地321亩、厂房面积达10万余平方米的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周期3年,分两期进行:第一期投资7亿元,计划2022年7月竣工投产,年加工废钢100万吨和建筑材料100万吨;第二期投资4亿元,计划2023年12月竣工投产,年加工铜材10万吨和铝材40万吨。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20亿以上、税收8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

当天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医用器材、专用汽车、装备制造、新能源、电子信息等领域。其中,位于随州高新区的利康医用生物新材料建设项目属新冠肺炎疫苗生产配套项目,由湖北利康医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投资5.5亿元,新上中性硼硅玻璃瓶生产线30条,建设厂房并购置安装制瓶设备等,建成后可形成年产5亿支中性硼硅玻璃瓶生产能力。

“十四五”开局之年,随州市以“起步即是跑步、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2021年,该市计划实施“乡村振兴、城镇功能提升、综合交通、社会民生、能源提升、重大水利、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等“八大工程”亿元以上项目315个,力争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