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记者从宜昌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2021年2月2日17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8587人,无严重不良反应。

据介绍,自2020年12月份全面启动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接种工作,我市按照城乡分开、口岸优先的原则,对进口冷链物流相关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医疗机构一线防控人员等八类新冠病毒感染高风险人群紧急接种。截至2021年2月2日17时,全市设立定点接种单位51家,累计采购到位新冠疫苗8.71万支,累计接种48587人,共报告一般不良反应36例,无严重不良反应。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疫苗全程免疫共需接种2剂次,间隔时间为14天至28天。已完成第一剂次接种的受种对象,应按照预防接种门诊预约的时间尽早完成第二剂次接种,提高免疫保护效果。为防范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风险,接种对象有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急性发作等情形时应暂缓接种。

预计我市2月5日前将完成八类重点人群的应种尽种工作。普通人群要等到重点人群应种尽种后,根据疫苗的供应情况,逐步实现全民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