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记者从鄂州市招商服务中心获悉,该市2020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83个,合同投资额661.083亿元,同比增长0.4%。

据介绍,2020年,鄂州市紧盯重点产业,编制招商地图,创新招商方式,加快引进优质项目,做优做精项目服务,以项目落地见效为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承载空间、基础设施等硬性要素以及协调服务等软性要素的统筹保障,不断推进项目加速落地。全年完成省外资金引进320.41亿元,完成年初计划的106.7%,同比增长6.4%。同时,储备重点跟踪在谈项目83个。

新项目不断涌入,好项目加速集聚。去年以来,鄂州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平台优势,聚焦重点产业、紧盯重点区域、突出重大项目推进招商工作。引进新投资的同时,更加注重项目落地。2020年,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61个,完成年初计划的101.7%,投资总额457.683亿元,同比增长51.5%。优良的营商环境为高效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积蓄了雄厚动能,也为一个个项目落户按下“快进键”。

今年,在全市“两会”上,招商引资被明确为全市“一号工程”,具体目标是:引进省外资金350亿元,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90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70个。

市招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鄂州市将聚焦先进制造、临空经济、光电信息、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培育,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重点区域招商,开展鄂州花湖机场国际路演,形成一批具有更强创新力和竞争力的产业链条。(鄂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