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襄阳2月7日讯“巡察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医院的服务与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必须换位思考、亲身体验就医感受,才能发现和改进我们服务上的不足,以此提升服务水平。”近日,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在党委会上深有感触地说。

 

2020年12月,谷城县委巡察组对该县人民医院“回头看”后,医院针对医疗服务存在的问题,积极研究整改措施,并取得了实效。巡察中发现,群众对医疗服务的投诉呈上升趋势,县医院认识到该问题后,积极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服务质量。

谷城县人民医院针对群众投诉热点问题召开专题研究会,全面开展医疗服务整改活动。优化门(急)诊就医流程,简化手续,要求导诊指引具体、首诊负责到位,不让患者跑冤枉路;对所有门(急)诊标识标牌进行人性化设置,完善自助挂号、自助交费、自助查询和自助取报告服务功能,方便患者门诊就医,对行动不便的患者陪送陪检。 

此前,谷城县人民医院的医技科室大型医疗设备每天在启用前,需半小时预热方可正常运行,患者来后还要等半小时才能使用仪器。现在为了保证在上班时间机械设备能正常工作,缩短患者检查等待时间,医院要求科室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上班,提前预热科室设备,解决了患者等设备的问题。临床科室给出院病人办理出院手续时,将完整的出院结算手续交给患者或家属,并告知患者如何结算报销(行动不便的由护士陪送办理),然后到住院收费处“一站式”办理结算和医保报销手续,再也不用患者或家属办理结算反反复复变换窗口。

通过边巡边改,谷城县人民医院改进一系列服务措施,大大提升了医疗服务水平,为每一位患者提供最佳的医疗服务方式,全面提升患者就医的舒适度和满意度,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