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率队赴福建省福州市,拜访了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并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2020年,在荆门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洪涝灾害期间,福耀集团及河仁基金会先后捐款7000万元,支持荆门抗疫和抗洪。对此,王祺扬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福耀集团及河仁基金会给予荆门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授予曹德旺董事长“慈善翘楚·卓越慈善领袖”荣誉称号。

在交流座谈时,王祺扬介绍了荆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福耀集团为荆门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2020年,在福耀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福耀玻璃(湖北)有限公司克服困难,保持了产值、税收不减。市委、市政府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福耀玻璃(湖北)有限公司提供保姆式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曹德旺感谢荆门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给予福耀发展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他说,下一步,集团公司将加快湖北福耀发展,把更多订单、更多产品放在荆门,为荆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萍,副市长胡小国,荆门高新区·掇刀区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荆门日报 记者邓显军 通讯员文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