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2月5日,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赴利川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职工和群众,向他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他强调,要一户一策做好困难家庭的保障工作,第一时间解决所急所困;既要抓实抓硬疫情防控措施,又要从实际出发,解决特殊乘客的不便与困难,体现执行的温度。

在都亭办事处下辖部分社区、汪营镇下辖部分村,刘芳震走家入户,慰问困难党员、职工和群众。困难党员王家全因腿疾未康复无法行走,他仍主动坐着电动轮椅出门迎接。刘芳震详细询问他恢复的情况,走进灶屋、卧室,看到多块腊肉悬挂、冬衣冬被厚实、电动轮椅使用方便,刘芳震十分欣慰。困难群众侯佐堂曾经家里十分困难,如今房屋加了层,虽还没有经济能力装修,但日子确确实实越过越好,刘芳震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把孩子培养成有用之才。在困难党员、职工和群众家中,刘芳震和他们拉家常,关心他们身体情况,询问孩子就业、就学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相关人员一户一策做好保障工作,第一时间解决群众所急所困。

在走访慰问的同时,刘芳震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村委会,仔细查看外来返乡人员登记表,紧盯提前询问、返乡登记、居家管理等重点环节,逐一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来到汪营镇中心卫生院和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刘芳震对照发热患者就诊流程,实地查看功能区设置和封闭管理情况,要求配齐配强人员,执行最细致的院感防控措施,开展无死角、常态化排查,杜绝院感和交叉感染。来到利川火车站、利川客运站,刘芳震对站所分流老年乘客并协助扫描“健康二维码”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既要紧盯出入站关口,把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硬,又要从实际出发,解决乘客的不便与困难,体现执行的温度;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充分利用信息手段强化车辆安全管理,常态化开展故障排查,杜绝车辆“带病上路”。来到都亭羊子岭村卫生室,刘芳震详细询问相关药品下架和发热病人转诊情况,要求切实发挥“哨点”作用,第一时间管控、上报、转诊发热病人。

刘芳震还就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在所到村庄、集萃高新生命科技产业园、星斗山利川红旗舰店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健全村集体经济收入管理制度,强化监督,把收入用在解决群众急需事项上;要紧盯本地生物医药资源多样化和粮食生产优势,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做强深加工,提升规模化,用科研成果引领产业发展;要立足产业链招商,加大配套招商力度,为做大做强产业夯实基础;要提前谋划春节后招工工作,确保及时开工。

州政府秘书长周辉军参加调研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