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倡导“就地过年”,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8日下发公共体育场馆春节免费开放的通知,方便留黄人员和市民健康过大年。

记者了解到,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均是从除夕到大年初六(2月11日至17日)免费开放。其中,黄石奥体中心开放体育场、全民健身馆、室外健身场、游泳馆;黄石体育场开放体育场、综合馆、笼式足球场;黄石体育馆开放体育馆和游泳馆。此外,全市各县(市)区共计45个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场地也将同步对外开放,项目囊括足球、篮球、羽毛球、气排球、门球、广场舞等多个群众喜爱的体育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因在疫情防控期间,室内场馆接待量将限定为承载人数的50%,室外场馆接待量限定为承载人数的75%,小型团建活动接待量限定为50人以下。同时,进场锻炼人员需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戴口罩、进场登记、体温测量、扫码等防控工作。

此外,在保障公共体育场馆服务的同时,该中心也大力倡导广大群众开展居家科学健身,鼓励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市场主体举办线上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大力推广健身气功、太极拳、工间操等线上健身项目比赛,让广大群众安全健身,快乐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