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来到监利市,看望慰问因病去世的监利市人民法院法官陈艳红同志家属。

荆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朝安,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武星参加看望慰问。

游劝荣关切询问陈艳红家属的生活状况,希望他们保重好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他说,32年来,陈艳红同志耕耘在乡间田埂、守护在百姓身边,用坚守追寻公平法治,在平凡中践行法官初心与使命,抒写了对党的无限忠诚,这种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他叮嘱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关心、解决好陈艳红家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好相关政策,宣传好陈艳红同志的感人事迹。

随后,游劝荣一行来到新沟人民法庭,参观了陈艳红生前工作过的地方,并看望慰问基层法庭干警。

监利市人民法院龚场人民法庭庭长、一级法官陈艳红扎根基层32年,年均办案160余件、调解结案率90%以上,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田埂上的法官”。今年1月10日,陈艳红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5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