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遵纪守法,现将近期查处的6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襄阳市建筑科学设计研究院设计师吕雷醉酒驾驶机动车问题

2020年7月31日21时41分,吕雷酒后驾驶风神牌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樊城区中原路铁路大酒店门前路段时,被公安民警查获。经检测,吕雷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43.95mg/100ml,为醉酒后驾车。2020年9月,樊城区法院判决吕雷犯危险驾驶罪,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2020年11月,襄阳市住建局给予吕雷开除党籍处分。

二、襄城区卧龙镇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薛顺平醉酒驾驶机动车问题

2020年5月29日14时16分,薛顺平酒后驾驶起亚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卧龙镇谭庄村路段时,发现前方公安机关正在查处酒驾,遂将车辆停靠在路边,随即从驾驶室窜至副驾驶室,又弃车逃跑,后被公安机关查获。经检测,薛顺平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31.70mg/100ml,为醉酒驾车。2020年10月,襄城区人民法院判决薛顺平犯危险驾驶罪,拘役一个月。2020年11月,襄城区纪委给予薛顺平开除党籍处分。

三、南漳县农业农村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光武等5人“带彩”娱乐问题

2020年9月30日,苏光武与南漳县农业农村局干部汪永升、何成站、郭庭发、陈德喜等5人,在南漳县某餐馆内与他人“带彩”打麻将,被暗访组发现。2020年12月,南漳县纪委分别给予苏光武、汪永升、何成站、郭庭发、陈德喜等5人党内警告处分。

四、襄州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审计科科长李建华,襄州区中医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胡海燕等2人“带彩”娱乐问题

2020年9月30日,襄州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审计科科长李建华,襄州区中医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胡海燕等人在高新区江山南路某饭店与他人“带彩”娱乐,被暗访组发现。2020年12月,襄州区纪委分别给予胡海燕、李建华党内警告处分。

五、襄城区就业再就业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杨亿敬“带彩”娱乐问题

2020年9月30日17时许,杨亿敬在襄城区铁佛寺路某餐馆包厢内与他人“带彩”娱乐,被暗访组发现。2020年11月,襄城区纪委给予杨亿敬党内警告处分。

六、宜城市植物保护站职工袁万波“带彩”娱乐问题

2020年9月30日17时30分,袁万波与他人在襄城区某餐馆“带彩”娱乐,被暗访组发现。2020年11月,宜城市纪委对袁万波立案审查,拟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春节将至,“带彩”娱乐、酒驾醉驾进入易发多发期,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党纪国法这根弦,充分认识到相关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坚决守住纪律、法律底线。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关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坚持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偏,绝不放任。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线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挺纪在前,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彩”娱乐、酒驾醉驾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绝不姑息。

来源:襄阳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