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孟祥伟主持并讲话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自觉带头当好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

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2月8日上午,咸宁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为民情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展现咸宁作为、作出咸宁贡献。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欧阳万坤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咸宁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市委常委会进行了深入学习,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各位常委认真撰写、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材料。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孟祥伟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同志对其进行批评帮助。随后,市委常委同志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同志对其开展批评帮助。

大家紧扣会议主题,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委提出的5个方面,特别是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作了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查摆剖析具体实在,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整改任务明确清晰,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

孟祥伟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的指示要求,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好表率。要始终保持政治忠诚,毫不动摇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要修好理想信念这个共产党人的“心学”, 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生的头等大事。要善于从政治上谋划推进咸宁各项工作,坚持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认真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

孟祥伟要求,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领悟力”的指示要求,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作好表率。要继续执行好“首个议题”学习制度,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而找出问题、找出责任、找出方向、找出办法、找出力量。要提高专业化能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成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改造客观世界的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体现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上,体现在群众脸上更多的笑容上。

孟祥伟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执行力”的指示要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好表率。要带头做发展第一推动力,当好拓荒牛,树牢经济建设这个中心,锚定“三大目标定位”不放松,确保咸宁发展一年迈上一个新台阶。要坚定不移走好群众路线,当好孺子牛,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老百姓发自内心地说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总书记好。要一竿子插到底抓落实,当好老黄牛,进一步深化“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 做问题的终结者,推进各项工作在全省、全国争先进位。 

孟祥伟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指示要求,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作好表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严的主基调贯彻到分管部门、分管工作和分管的方方面面。要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咸宁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星华,咸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曾国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