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学校对我们留校学生特别关心,你们看,这是武汉特色美食卤鸭脖,肉质鲜美,香中有辣,好吃得停不下来。你们不用担心,我在武汉过年挺好的。”2月8日,武汉大学王同学与父母视频聊天。

临近春节,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下,很多原本计划回家过年的大学生选择留校。为让他们过上一个温情暖心的春节,总部位于武汉的天风证券联合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向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31所在鄂高校大学生6千余人赠送包含卤鸭脖等汉味特色美食的关爱大礼包。

这是“留鄂过年,天风证券送温暖”春节关爱系列活动之一。

天风证券党委负责人表示:“留鄂过年是一种坚守,更是90后、00后大学生勇于担当的体现,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他们做点事。”

武汉大学留鄂过年学生小张说:“‘留鄂过年,天风证券送温暖’活动让武汉这座有温度的城市更温暖。”

据悉,在去年武汉疫情最严重时,天风证券200名党员抗疫志愿者冲在防疫一线,捐助并配送防疫物资、关爱困难人员、关心医护人员及家属。今年初,天风证券又驰援石家庄,捐助紧缺物资。该公司党委负责人表示:“天风证券致力于党建引领下推进‘责任金融’,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今后将继续传递公益爱心、履行社会责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担当作为。”

据介绍,本次春节关爱系列活动还包括为300余名先锋模范人物、下沉社区值守人员、环卫工人、执勤民警等群体送去春节慰问,向春节期间仍在奔忙、守护武汉的劳动者致敬。

(记者田悦 通讯员高姿英、程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