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下午,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北京市委关于学校党委书记的任职决定。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建中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主持会议。

C18684136D4A5CD0D00C0D07C603D7FA

王建中宣布了市委的干部任职决定。张启鸿同志担任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4CACCF87DD6A495EF8BA7E57D30154A9

王建中代表市委讲话。他指出,此次党委书记调整是市委结合市属高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干部师生一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支持新的一届班子开展工作。

王建中指出,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在“十三五”期间获得长足发展,这为“十四五”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市委高度重视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的班子建设。最近一段时间进行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目的就是为学校“十四五”发展打造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引领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建中指出,张启鸿同志事业心、责任感强,工作投入,勤奋敬业,作风扎实,政治素质好,长期在部属高校和市属高校工作,熟悉高校运行规律,党建经验丰富,工作思路清晰,组织领导能力较强,取得良好工作成效。作为第6批援鄂挂职干部队领队,去年5月挂职湖北省十堰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紧紧围绕保水质、治脱贫、强民生、促转型,积极对接,促进合作,主动服务,对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任务和生态文明建设都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希望张启鸿同志到任以后,尽快熟悉情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尽早打开工作局面。

王建中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的全过程;二要以“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双高”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王建中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北京电子职业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9BA7E5A38C281F73185F16B2A46ED269

郑吉春主持会议

郑吉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希望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市委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提出的“当标杆、做示范、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一以贯之地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之中,特别是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寒假、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做好留校学生和教师的服务保障工作,提前谋划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筑牢坚实基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475D617D2D2B5C0EF37561F4FBF1CBA2

张启鸿表态发言

张启鸿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完全拥护和坚决服从市委的决定,按照市委的指示和要求,接过学校改革发展的接力棒,与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尽快融入学校、服务学校、奉献学校,共同将学校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张启鸿表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谋发展、促改革,加快建设“首善标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职学院;要坚持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要坚持师生满意根本目标,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师生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ABCDD6EFA4A44961B403BF5B8E44D87B

姚光业发言

姚光业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对市委的任命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张启鸿同志来到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工作表示热烈欢迎。

姚光业表示,将牢记“双高”、“特高”建设使命,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坚持把“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一张蓝图绘到底,深化学校各项改革,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守规矩”作为第一信条,带头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以张启鸿书记为班长的学校党委领导下,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同心同德、接续奋斗,共同为创造高等职业教育的建设标准、北京范式、中国样板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领导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学术委员会、教代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张启鸿,男,汉族,1969年5月生于湖北省仙桃市,1991年11月入党,1992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北京理工大学化工自动化专业大学毕业,在职研究生(北京理工大学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学历,工学博士学位,副研究员。现任湖北省十堰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