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上午,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带着新春的美好祝愿,看望慰问了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部分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王祺扬、孙兵一行首先来到国网荆门供电公司,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感谢他们为荆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王祺扬听取了公司概况及电网规划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节日期间保电供电情况,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争抢转”精神,全力推进保供电各项工作,为荆门实施好“一二三四五”发展计划再立新功。

随后,王祺扬、孙兵一行来到天鹅广场警务站和城管驿站,看望慰问一线公安干警和环卫工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福大家新春快乐。王祺扬说,越是节假日,公安干警和环卫工人的责任越大、工作越辛苦,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扎实细致做好春节期间城市安保和保洁工作,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洁净文明的春节。

王祺扬、孙兵一行还来到荆门日报社和荆门广播电视台,看望慰问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对报社和电视台过去一年的宣传报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王祺扬说,过去一年,大家为荆门的发展鼓与呼,大力宣传荆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荆门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要坚持内容为王,利用好互联网,守住舆论阵地,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要注重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为荆门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王祺扬、孙兵一行看望慰问了一线值守人员。王祺扬指出,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情况复杂,大家一定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国家、省防指要求,保持应急状态、严明防控纪律,层层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全力以赴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随后,王祺扬、孙兵一行前往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看望慰问值班人员。大门口一副对联吸引了众人的目光:银鼠隐去抗疫情冬病夏治平战结合秋冬转段辛苦换得山河无恙载入史册,金牛奔来战污染突出重点系统推进综合治理奋斗终将天朗气清不负众望。王祺扬饶有兴致地看完对联,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大家恪尽职守、团结拼搏、攻坚克难,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空气质量不断优化,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克难奋进,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当日上午,孙兵一行先后来到应急值班室和应急指挥中心,询问大年三十全市安全稳定情况,在得知除夕当天全市平稳有序,未发生各类事故时十分欣慰,对全市应急系统提出的“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理念表示肯定。他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多一份付出、多一份周密、多一份责任,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生产,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许道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发改委党组书记邵祖江,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实,市政府秘书长谢继先等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邓显军 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