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因不符合环保要求,“十三五”期间,仙桃市否决或劝阻污染严重的工业项目共50多个,涉及投资20多亿元。

“再大的项目,只要生态环境部门出具了否决意见,肯定不会落户。”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审查时也曾否决过一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在前期考察阶段,局里就组织专班、专家进行内部论证,早早将这个项目拦在了门外。

大力推进结构减排,对高能耗、高污染企业实行严格的环境准入审核,坚决不要带污的GDP,十三五期间,仙桃市共关停24家污染严重的企业,对18家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实现仙桃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截至目前,全市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氨氮排放总量、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氮氧化物排放总量相比2015年分别削减17.06%、12.89%、20.27%、11.85%。

据了解,仙桃市多年来坚持把环保作为招商引资的“硬杠子”,严把准入关,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项目,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并支持企业应用节能环保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实现节能减排。(仙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