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吴朝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等市“四大家”领导,以及各县市区(功能区)全体领导班子,分赴各自联系的企业走访调研,深入一线摸实情、找问题、提对策,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力助推荆州工业兴市高质量发展。

当日清晨,何光中、周志红从市委集中出发,来到荆州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荆州开发区,深入恒隆恒盛、银轮美标、神电电机、亿钧耀能、美的冰箱等工业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真切问需问难,并向各企业全体职工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坚决支持!”“毫无保留地支持!”走访调研时,针对各企业发展做强的愿景,何光中、周志红当即表态,在支持企业发展这个问题上,市委、市政府是不遗余力的。何光中还特别强调,“我们之所以选择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走访企业,就是要向全市表明一个态度,就是要持之以恒高举工业兴市的大旗。”

何光中还嘱咐各企业负责人,要勇于乘势而上,加快发展步伐,再加把劲做大做强,不畏惧困难,不怕问题多,市委、市政府将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后盾,与企业共渡难关。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让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在牛年更牛。

同一时间,吴朝安来到荆州禾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稳定运行、稳岗留工等方面情况,详询企业发展上的困难,得知该企业发展势头好、后劲足,他鼓励企业,“铆足干劲、再接再厉,奋力夺取开门红。”

在调研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新校区暨荆楚非遗工匠小镇项目时,吴朝安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景区策划,推进二期、三期项目建设,助力荆州文旅产业再上新台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

段昌林走访调研了荆州市江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荆州市先隆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基地查看,仔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共同研究解决发展难题。

“坚持高质量发展,打造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小、产品附加值高的化工企业。”段昌林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政策机遇,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安全生产,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企业上市的步伐。

王守卫在公安县走访调研时,深入山鹰华中纸业有限公司、湖北长江医药集团、万华禾香板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详询经营现状、发展思路、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稳岗稳产,了解企业的需求,倾听企业心声,与企业负责人共商发展之策。

王守卫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靠前服务,从政策、技术、资金、人才等各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实、更细、更精准的服务,积极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市领导李凯、蒋鸿、汤同新、向斌、张远梅、李水彬、刘辉萍等,也到所联系企业走访调研。(荆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