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上午,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主要依据和目标,明确提出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鲜明指出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为我市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上下必须锚定“一极两中心”目标不放松,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前瞻十五年、干好这五年、奋斗每一年,以新气象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真正让中心城市更加“名至实归”。

会议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争当排头兵。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一最大实际,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强产业、强功能,优环境、优治理,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固根基。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不断增强发展的安全性。

会议要求,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主动服务对接中打造区域节点。要找准在新发展格局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将襄阳打造成为“大循环”“双循环”的区域节点。要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注重需求侧管理,充分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实现更高水平的供需动态平衡。要坚持高水平开放,在参与国际竞争中提升生存力、竞争力,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要坚持深化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襄阳的发展力、持续力。要担当崛起新使命,在加强党的领导中提升能力素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及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襄阳落地见效。(襄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