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牛年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上午9时,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主持召开市“四大家”领导联席会,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通报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节后各项工作。

市“四大家”领导,黄冈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黄冈高校、黄冈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市“四大家”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黄冈市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情况。春节期间全市疫情防控平稳有效,社会治安秩序良好,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市场供应保障到位,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温馨和谐,安全生产态势良好,全市人民过了一个和顺、祥和的春节。

刘雪荣代表市“四大家”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刘雪荣指出,今年的春节不一般,提倡非必要不流动,交通运输量大幅下降。大家就地过年,遗爱湖公园创下建成以来的游览最高峰,大批志愿者在遗爱湖流动进行文明劝导,游园秩序井然,疫情防控平稳有效。

“发扬‘三牛’精神,以开局漂亮确保全年精彩”,刘雪荣强调,要迅速打响发令枪,各级各部门要早谋划、快行动,把市委市政府明确的目标任务细化实化,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分管工作,形成创先争优的强大合力。要奋力夺取开门红,把握好当前关键节点,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要夺取项目建设开门红,加快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重大项目;要夺取工业生产开门红,尽快实现满负荷生产,让机器转起来、市场活起来;要夺取乡村振兴开门红,抢抓时令,扎实做好春耕备耕、高标准农田建设、冬春田间管理、农技推广服务等工作;要夺取双招双引开门红,确保能人回乡创业“千人计划”、教授回乡“千人计划”落到实处、发挥作用、形成效应。

刘雪荣要求,全力抓好社会安全稳定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加强安全生产能力建设,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有效防范化解社会风险,推进平安黄冈建设。

会上,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先后通报了节后重要工作安排。(黄冈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