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上午,襄阳市“攻坚年”总结暨作风建设“服务年”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过硬作风开创“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奋力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郄英才指出,2020年,襄阳市作风建设的主题是“攻坚克难、决战决胜”。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以攻坚之勇打赢了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历史性大战,以攻坚之举扛住了疫后重振的历史性大考,以攻坚之效夺取了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性成就,向全市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弥足珍贵的亮丽答卷。

郄英才强调,2021年是具有重要特殊意义的一年,市委将作风建设的主题确定为“服务发展、提升效能”,扎实开展“服务年”活动,就是要让各级党员干部在面对面的服务中检验不足、反思改进、总结提升,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的成效。全市上下要聚焦转作风、促发展,深化认识强服务。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领导人关于“为人民服务”的重要论述,全心全意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群众根基。加快探索服务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好办法,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长效机制,助推政府职能转变和服务型政府建设。要充分理解、充分信任广大基层干部,把基层的首创精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郄英才要求,要聚焦提效能、增活力,强化举措优服务。要突出重点优服务,把服务企业聚焦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把服务群众聚焦在改善生活品质上,把服务基层聚焦在减负松绑增活力上;要改进方式优服务,变被动应对为主动服务,变普惠行动为精准服务,变常规工作为创造性开展服务;要强化机制优服务,建立服务诉求收集交办机制,建立服务诉求协同处理机制,建立服务诉求办理评改机制。要聚焦强担当、促落实,压责提能抓服务。要强化责任担当,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彰显担当作为;要树牢鲜明导向,进一步落实完善激励关爱措施和容错纠错办法,为想干事的人撑腰、为敢创新的人鼓劲;要严格督查问责,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实地查看与大数据比对相结合,专项督查与综合督查相结合,推动各地各部门真服务、深服务;要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更好满足企业、群众、基层多元化需求,确保“服务年”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枣阳市、市商务局、市扶贫办、汉江城建集团有限公司、高新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科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市政府副市长,“法检”两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襄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