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在市区调研有关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快马加鞭,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王远鹤察看了咸宁大道西延伸段建设现场。该项目是市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采用“建养一体化”模式建设,一期工程全线近6公里路基便道已基本贯通。王远鹤慰问施工人员,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该项目是落实市城市总体规划、扩展城市发展空间的需要,要加快项目进度,把咸宁大道西段打造成为生态景观长廊和现代化样板路。

王远鹤实地调研咸安区龙潭水镇、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市消防综合训练基地。龙潭水镇秉承公园城市理念建设,以龙潭河为载体,房地产开发和湿地公园、特色商业街区融为一体。王远鹤要求项目进一步完善城镇服务功能,满足居民生活需要;市第二人民医院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市消防综合训练基地主体工程已完工。王远鹤要求项目方保证工程质量,加快项目进度。

王远鹤来到咸安区北部空间,调研梓山湖未来城建设。该项目作为承接武咸一体化桥头堡,规划有文旅项目群、国际会议中心、度假酒店、医疗康养等业态。王远鹤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基础设施建设、功能布局等情况,研究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他强调,该项目是市区北部空间的重点项目,实际建设效果和规划效果要保持高度一致。要打造好环境,优化功能配置,提升项目品质。要胸怀大势,加快城市功能性项目进度。

王远鹤强调,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一年之计在于春,要快马加鞭,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施工方要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步伐,按照规划的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强施工监管,打造廉洁工程、阳光工程。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项目,优化服务,强化要素供给,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症结,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最优保障。

副市长吴刚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勇参加调研。(咸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