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上午,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在参加指导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党(工)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区两点三元四化五个荆门”发展计划,聚焦聚力进入国家高新区第一方阵目标,奋力补短板、扬优势、求突破,打造荆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会上,荆门高新区·掇刀区主要负责人代表党(工)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大家的批评帮助。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席人员对常委班子及成员提出了批评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祺扬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认真充分,检视剖析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坦诚真诚,整改措施精细精准,既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又找出了问题、剖析了根源,真切感受到了坦诚相见的“辣味”、民主氛围的“热度”和整改问题的决心,达到了增强党性、转变作风、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目的。下一步,要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时限,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王祺扬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学习,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荆门高新区·掇刀区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把实干担当落到实处,在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建设、保障民生等各项工作中展现新作为,筑牢高质量发展硬支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做到统筹兼顾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做深做实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整改不彻底不松劲。要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决压实责任,坚决纠治“四风”,坚决挺纪在前,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记者邓显军)